LafeeArioka

会有你陪我 (慧贵文)第二章 第二节

第二章 

第二节   来我家

         伊野尾家中。

         这天伊野尾刚训练完回家,放下手机去浴室里冲凉,手机就响了。

         “哥哥有你的电话。”伊野尾的妹妹凌对他喊到。

         “知道啦,我待会给回过去。”伊野尾在里面回应。

         “谁的电话呢,事务所吗?”伊野尾妈妈刚好走过来问了一句。

         凌拿起手机小声念到:“啊,一个叫BABY DAI的发过来的…诶b.a.b.y…”生怕自己念错又多念了一遍,眼睛里闪烁着八卦的小星星,难道…

        这时候正好进来一条简讯,凌手一快就给点开了。结果内容让她惊到直接捂住嘴巴一阵乱笑:

       “明天下午我家没人,来我家。地址如下,等你哟~”

        一直怀疑哥哥这正值青春年华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原来…哥哥进展很快啊。

       妈妈看着凌的样子,又听到她刚刚讲的话,脸色越发严肃,从她手机拿过手机:“不要乱翻你哥哥的东西,这样不好。”

        “keichan,你待会洗完澡来我房里一下。”

        于是伊野尾在被妈妈一番委婉审问又一番委婉劝导要注意安全之类的话里,反复解释了三遍着,最后实在没办法给有冈打了电话,证明只是事务所朋友之后妈妈才罢休。最后还不忘叮嘱一句,和男孩子也要保持好距离。

        伊野尾快疯了。

       “都是你干的好事!!”伊野尾用力按着手机回了一条短信。

        我们有冈同学在电话那头快笑喷了。

        其实当初输入这个备注,有冈只是想恶心一下伊野尾,如果在学校不小心被别人看到了,他也会被误会吧嘿嘿。

        不过确实没想到可以误会这么大。

        今天训练的时候正好布置了分组任务,这回是兄组弟组混合,抽签决定小组,要求两支小组分别就十支demo选出最好的一支,并设计下大致舞蹈动作。有冈、知念、山田、伊野尾四个人抽到一组。训练结束后,大家讨论明天周末就去谁家里比较好,有冈和山田都提出自己家没问题,但是山田说不确定到时候家里会不会有客人,需要回家确认一下,再给大伙说明。

       有冈发的不过是一条群发短信,不过没想到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真是天助我也,不知怎么的,每次能戏弄到伊野尾他都尤其,特别的开心!有冈趴在床上翻滚着,睡了。

       次日,有冈家中。

       山田因为担心知念会迷路,决定去接知念一起过来,所以先到的是伊野尾。

       有冈妈妈事先给孩子们准备了点心和果汁就出门了。作为家里的主人,有冈热情地带着他参观了一番。到二楼自己卧室的时候,有冈很得意地敞开门说:“这是鄙人的小房间,有兴趣可以看下哦。”

        有冈想着门把们要过来,特意一大早就起来打扫了一番。

        “啊是吗,”伊野尾对着有冈假笑了一秒:“没有兴趣。”随后便钻进了隔壁的书房。

        什么嘛,有冈恨恨地撇撇嘴跟着进去。

        “还不如来看看书。啊这套漫画我也有!还有这套!”伊野尾指着书架上的说道。

        “看来我和大酱还是有共同的爱好嘛。”说着边往屋里走。

         “那当然,这些可是我的私家珍藏,都是成套的呢。”有冈开心了,忍不住想炫耀一波。

         “这个是钢琴吗?”伊野尾指着窗前那台看起来旧旧的家具。

        “没错。”“我可以打开看看吗?”

         “完全可以。”说着有冈掀开琴盖,一架古朴典雅的欧式钢琴呈现在眼前。款式简单却不失灵动之气。目测至少是昭和年的产物,钢琴盖上没有一丝丝灰尘,看来主人非常爱惜它。

       “她叫贝蒂,是我妈妈的宝贝。”有冈看伊野尾沉浸地抚摸着琴键,应该也很喜欢吧。

       “你要不要坐下来试一下!”有冈问。

        “可以吗?”“ok的!”

         伊野尾坐定,双手缓缓放在琴上,仿佛在完成一个仪式,此时便像换了一个人,修长的手指跳跃在键盘上,琴音随着他的指间流出,仿佛就是一幅风景画,有冈不由得内心一惊。

        好厉害,真的好厉害。他弹的是他们出道发行的那首star time,本来轻快活泼的乐章被这样慢版的演绎,别有一番味道。

        “好棒的琴!”伊野尾弹了一段停下,看着有冈说道。  

         有冈才回过神,几乎是带着一种崇敬的眼神看向伊野尾:“真的很棒!”

        “嗯?”伊野尾一愣。

         “我说你刚刚的演奏。”有冈头一次这么认真,拉起还搭在琴键上的伊野尾的手:“没有想到伊野尾桑会弹钢琴,还弹得这么好。我就说嘛,这么好看的手指不弹琴可惜了。”有冈欢喜地看着伊野尾搭在钢琴上的手,一把把它拉起捧在手里,轻轻触摩挲着他干净修长的指尖,仿佛像看到什么了不得的宝贝一样。

        伊野尾还从未让人如此出触碰过,从手指传向全身一股酥麻的感觉,让他耳根不小心红了。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没有啦,我就是小学的时候学过一段时间,后来就没有练了。因为这首歌的前奏非常喜欢,前段时间便随便捡起来练习了一会。”

        有冈抓着伊野尾的手并没有放开,而是握得更紧了:“不可以的!伊野尾桑一定要好好弹下去,未来肯定会更棒的!”

        “啊…那个…”伊野尾看着一脸激动的有冈,悄悄挣脱开手岔开话题:“你太夸张了,大酱应该也学过钢琴吧,也没有那么难。”

        “才不是呢,我以前因为弹得不好老被妈妈骂,渐渐地也就没有那么喜欢啦!”有冈回忆着。

        “音乐也是心境哦,你不要太焦虑想着去把它弹好,而是要试着理解它…”伊野尾说着,便拉着有冈来到贝蒂面前:“你喜欢这首歌吗,不然我们一起来弹?”

        两只手一左一右放在琴键上,四目相对的笑意里,时间仿佛都成了局外人。

        那是有冈第一次觉得,弹钢琴是一件如此愉快的事。

 

        山田和知念最后迟到了很久才来,原因竟然是山田去接知念的时候迷路了,最后是知念找到的山田。

        “太蠢了,我怎么会…”山田有些气恼自己:“可千万不能告诉大酱那家伙。就说我们堵车了吧。”

        “遵命,山田大人。”知念小小的在山田身边笑得可甜啦。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