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feeArioka

会有你陪我 (慧贵文)第二章 第三节

第二章 

第三节   伊野尾跟踪计划

        转眼间HSJ已经出道一年了。这一年多的日子里他们登上了各样的舞台,也有了开过的自己的控,虽没有一开始就大红大紫,但也有了一定的粉丝。尽管大家私底下感情很好,但是舞台上默契总是差一点。

       加上年龄的差异,各自学校的的时间安排总是很难凑上。7组的弟弟们国中学习还不太忙,而best的各位毕业后也基本都选择了事务所安排的艺能高中,除了伊野尾。他选择了就读家附近的一所普通的国立高中。

       所以除了学业以外,还要兼顾事务所的训练工作,真的非常忙,为此伊野尾常常要推掉学校里的一些活动,甚至是课程来配合。

        尽管如此,大家能受到的关注,拿到的工作还是不同的。山田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门把里最受瞩目的那一位,伊野尾惊异于他骨子里那股冲劲和努力,也有种说不出的羡慕。

        自己会有那么一天吗?

        这天的工作是棚内的拍摄,伊野尾在等待的时间,找了个地方埋头写起了作业。

        摄影棚里人很多也很乱,大概是往来的工作人员的失误,其中一本书在他去拍摄的时候不小心被撞落在桌子间的缝隙里。以至于伊野尾匆匆清东西走的时候也没有发现。

        最后是搬东西的staff看到了,在没走的孩子里喊了一声,有冈听到后主动请缨:“他应该还没走远,我追上去交给他吧。”

        说是没走多久,有冈还是小跑了好一阵,才在车站看到伊野尾的身影。

        这段时间他好像话又变少了,两个人交流也不太多,他在想什么呢。有冈不免有些好奇。

        这样看着他的背影,竟没有叫出口,只好跟在他后面也上了车。

        反正今天也没有其他的事啦,那就来次“伊野尾跟踪大冒险吧”!

       虽说是跟踪,但是有冈却很期待伊野尾什么时候能够发现自己。听伊野尾说过,车程大概有40分钟,转两趟,如果一直一个人坐着也挺无聊的。

        结果直到下车自己也没有被发现,伊野尾似乎不太注意看周围,而专注着自己的路。就这么一直盯着伊野尾的背影,人群里,他突然从中感受到了一种孤独感。

       他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回家吗,有冈想,不像我,常常可以约着山田作伴一起,一路上吵吵闹闹,即使自己一个人回家也会东瞅瞅西瞧瞧,寻找些有意思的东西。

        随手翻翻伊野尾的课本,文字空隙处零散着一些批注,看似随意潦草的笔记又似乎透露着一种用心,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穿过街再往前走就是住宅区了。正当有冈犹豫着要不要喊住伊野尾,尽快把书还给他,毕竟也不好意思真的到别人家里去打扰,伊野尾就已经在拐角处的第一个独栋院落前停住了脚步。

        原来这里就是伊野尾的家啊,有冈在院墙的侧面,伊野尾看不见他。要不去吓吓他呢,有冈偷笑。

        这时屋内传出一阵争执的声音。伊野尾停住了进门的脚步。

        “你以为你做的都是对的吗?”一个粗犷的男声传出,情绪还有些激动。“如果不是你,小慧就不会踏上演艺这条路!”

         “当初你还不是同意了吗?怎么现在反倒来指责我,再说现在有什么不好。”另一个是女声,应该是伊野尾的妈妈。

        “你怎么老绕道这里,我刚说了,我只是想让小慧多一点选择的权利而已。”

        “你这是在逼他!”女声几乎失控。

        “我怎么会逼他,我是要跟他讲明白道理。你能保证小慧以后能够一直在这一行走下去吗,他们团一共十个孩子,事务所不可能个个照顾得过来,如果不上大学,以后万一有什么变故,他要怎么去适应社会,要怎么生存。”

        “你说的我也懂,但是现在正是小慧团的发展期,你想让他退…”似乎意识到自己说到敏感的词,伊野尾妈妈顿了一下:“他怎么可能同意!”

        “你不问问怎么知道,我们当然还是尊重他的意愿!”

        有冈听到这里心里咯噔了一下。大脑里一片空白来不及思考,他担忧地看向停在门口不动的伊野尾,他的背影发直,双手紧握。考大学??退团??这是什么爆炸新闻…他的心里,一定承受着别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痛苦吧。 

        等屋内安静下来。伊野尾似乎也整理好了情绪,推门而入:“我回来啦~”又恢复了那种不咸不淡的口吻,看来是不打算让家人发现自己头听到了刚刚的争吵。

        只剩下有冈呆在那里,诶,等下,书怎么办!害,光顾着偷听去了,正事还没做!他烦恼地往身后的墙上重重一靠。

        头顶上似乎传来了摇晃的声音,有冈下意识往旁边一躲。

        “啪…”一盆蓝色的花摔得粉碎。

        “糟糕…”有冈心里暗呼道,又做错事了,吓得赶紧逃走了。

        结果第二天伊野尾不出所料的被老师批评了,上课不带书。有冈也郑重地向伊野尾道歉了,说自己昨天走着走着看到路上有好吃的就忘了去找他……也刻意隐瞒了跟踪的事。

       伊野尾也没有很生气:大概只有大酱会做出这么迷糊的事,算了。我已经习惯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