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feeArioka

会有你陪我 (慧贵文)第二章 第六节

第二章

第六节   意外的旅行(二)        

       第二天一大早,有冈几乎是被伊野尾拖出被子的:“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下午就要回去了,可不能被你这个大懒虫毁了!”

        此时太阳已经出来了,天空蔚蓝如洗,吹着咸咸暖暖的海风,也让人清醒了许多。沿海的小路上没什么人,跟着伊野尾这样一前一后沿着海岸边走着,仿佛放空了自己,是前所未有的舒适惬意。

       真好啊,有冈吸了吸鼻子。可能还是有些着凉了吧。

       再往前一些,绕过一条小径,就是一片沙滩。往下走的路上,风稍微大了些,伊野尾故意慢了一步,走在有冈后面然后啪一下把他连帽衫的帽子给他盖上。

       “戴好……”

       “哦……”

        踩在沙子闭上眼睛,伊野尾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关于沙滩海岸的记忆仿佛还停留在小学,那个时候家人也常常带着他出来家族旅行,刚来沙滩的时候他一直不肯脱鞋,凌那时候最是顽皮,捏着沙子围着他团团转,弄得他衣服鞋子里全是沙,不得不脱下鞋和她一块玩……

       当伊野尾陷入回忆时,有冈已经走到远处石礁那块捡石头了。   

        “inochan,我们来比一比谁扔得更远吧!”等伊野尾走近,有冈举着手里捏着的石块说。“这块好看吧,我一眼发现的,我想把它留……”

        有冈话没说完,伊野尾就一把从他手里拿过那块“好看的”石头“嗖”一下扔进了海里,然后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该你了。”

        “喂!你……”有冈又惊又恼,两眼狠狠地瞪着伊野尾,这家伙总是出其不意。

        几乎是本能反应,伊野尾赶紧闪开一米远,生怕他来突袭,赶紧转移话题:“大酱听过那个传说吗?”

       “什么传说?你又想唬我!”有冈闷哼着走上前盯着伊野尾的脸。

       “额,就是关于鱼尾狮的。”

       “鱼尾狮?”

       “就是鱼身狮子头的动物,相传有一位王子出海去寻找遥远的小岛,中途遇到了风浪颠簸,不得不丢下船上所有东西来减轻重量保持平稳,但几乎把所有物品都扔光了船还是在慢慢下沉,正当众人担心王子会不会选择把他们扔下海时,王子说‘放心吧,我不会伤害你们的,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呢’,说完毅然决然地把头上的王冠扔进了大海。”

       “最后呢?”

       “结果海上的风暴突然就平息了。他们脱险了。这时海面一闪而过一只美丽动物,狮子的头和鱼的尾巴,等它跃过以后,寻找多时的小岛也出现在了眼前。”

        有冈听得认真,摸摸下巴思索着这个传说。

       伊野尾趁机开始一本正经地洗脑:“所以,这个传说告诉我们,要想得到来之不易的珍宝,也要舍弃对自己来说珍贵的东西——比如,你刚刚那块石头。”

       “真的吗?”有冈半信半疑:“那我获得了什么呢?”

        “当然是——伊野尾老师的特别课座讲解服务啦。”伊野尾笑得天真无邪洋洋得意。

       有冈一把拍开他的脸,双手合十,闭上眼开始认真地许愿。

       “大白天你许什么愿!”伊野尾撇撇嘴。

       “别吵!刚刚不是扔了重要的石头嘛,而且太阳也是星星啊,还是最亮的那颗!”有冈慢慢睁开眼睛,对着大海大声喊:

      “我希望,我们Hey!Say!Jump能够成为超厉害的组合——站上世界的舞台!!”

      “那我也是——”伊野尾也跟着喊道。两人相视笑着,好久没有这么干劲满满。

      “走啦,去找好吃的!”伊野尾转身准备上岸。有冈一把从后面搂住伊野尾的脖子纵身一跃,就趴在了伊野尾的后背上:“不是说可以享受伊野尾老师的特别服务吗?快背我!”

       “你又不是小姑娘!”

       “反正也是出来玩,那你今天,可以把我想像成你未来的女朋友进行免费演习嘛,对吧!嘿嘿!”有冈又开始耍赖。

      伊野尾回头看了一眼他赖皮的笑脸,多大人了,认命了一般:“可抓紧了,冲呀…”

      “冲呀…呦呼——”两个人就这么叫着走远,留下一排凌乱的脚印。

       可能是心情好的缘故,伊野尾非常配合地完成了所谓的“未来女友演习计划”——说到底,就是去吃有冈喜欢的蛋包饭,然后又去闹市上吃了烤玉米,小香肠之类,看着有冈一脸满足地吃东西的样子,他自己也很开怀,这家伙吃东西的样子还真是惹人爱,怎么能吃的那么有福气呢。

       坐上返程的船上时两个人已经累得不行。还好碰上休息时间,不然真的会被骂惨了。

       而有冈还像一脸没事人,在一边絮絮叨叨:“以后门把也能这样一起出来放松,或者户外工作就好了……inochan,有机会我们再一起出来旅行吧?”

       “我不要!你这出门不带钱包的人!”伊野尾闭着眼睛都可以感觉他在白有冈。

        “这次是意外啦!如果有下次我绝对请你!”有冈自信满满,能恢复元气真的太好了。

       “哦,是吗?那我要挑个贵的……你快攒钱吧!”

        “喂,不要这么不客气嘛…”

         说着说着,两个人就头靠着头,慢慢睡着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