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feeArioka

会有你陪我 (慧贵文)第三章 第一节

第三章

第一节  那个叫yamada的家伙

       经过这次旅行回去之后,有冈也正式地向成员们道了歉,让大家担心了,尤其是山田凉介,帮自己承担了那么多。

       山田却平静且笃定地说:“你不用去为这些感到抱歉,因为无论何时,我们都是一体的。”

      “无论何时请记住,你不只是有冈大贵,还是HSJ的有冈大贵,你的背后,有我们所有人。所以不要怕,我们一起扛!”薮补充道。

       听了这些话,有冈觉得一股暖流和力量从心脏蔓延到全身,内心也不再犹豫迷茫:我要好好干,和大家一起走下去,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他也不再担心伊野尾,自从旅行后他可以感觉到,他的心是和自己是一样的!太好了!

        之后的有冈好像又恢复了以往能和大家打打闹闹的状态,只不过除了努力此以外,他比之前多了一份用心。比如唱歌部分除了练习好自己的part,也会常常和去小光探讨有关编曲和间奏的问题,遇到有意思的还会特别记录一番。

        舞蹈部分除了日常训练,会留心去总结best 组和7组的不同特点,在配合上加强,同时因为注意到自己身体偏僵硬的问题,在训练前给自己增加柔韧性的基础练习。

        和山田一起回家的路上,也不止会吵吵闹闹着了,有次他无意间问题山田关于组合未来发展的问题,山田回答得很细致,甚至能把每个人的优缺点分析出来。有冈不由得暗暗吃惊。

       他惊异于山田看问题的眼光还有深度,这不仅仅是一种很难得的能力,背后定然付出了很多,原来他是真的有时时刻刻在为这个团考虑啊!年纪比自己小却背负着这么多,有冈不由得对他生出崇敬和疼爱。

        此后,有冈在休息时间与山田的互动也变多了,以前时玩玩闹闹定要争个输赢,现在的有冈偶尔会不经意地让着山田,或者就由着他“欺负”一会,小光在一旁都会夸有冈“越来越有哥哥样了”,然后就会被山田反驳“才不是什么哥哥呢”。

        有次杂志拍摄,访谈时当谈到团里最感谢和喜爱的门把时,有冈选的是山田凉介,坐在旁边的伊野尾听到后心里不免有些小小的失落,居然不是我?明明都一起……伊野尾这样想着,后面访谈的内容也没听太清了。

       后来拍摄完和门把们一起吃饭,两两一桌,伊野尾正好坐有冈对桌,有冈边吃边和伊野尾聊起最近有趣的事,有冈说着说着就开始讲起他和山田那次玩手柄游戏的事:“你不知道那次我去他家真的超好笑,yamada他家那个游戏手柄其实有一个是坏的,我们都没有发现…”

       什么,你还去他家了,还…伊野尾用力叉起一块小番茄放进嘴巴里,好酸,全然没有了胃口,也不想听有冈再讲下去了,丢下一句:“我吃饱啦。”就离开桌子了。有冈看了他剩下的小花鱼饭疑惑,他以前不是最喜欢这个的么。

        伊野尾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不过那次以后,他的心里就像埋下了一颗种子,不知是什么的东西在悄悄生根…慢慢生长,然后缠住他的心头。

       他发现,有冈其实除了跟他关系不错,和门把们关系也都挺好,他看得出来他在为想把大伙儿聚在一起而努力着。他自己和门把的联络以及羁绊也在一点点累积着,我也不止有冈一个朋友啊,是我多虑了吧。只不过,每每看到他和山田在一起,心里总有总说不出的烦闷感,就像是被什么捆住了一般透不过气。

       天气渐渐转凉,又到了容易感冒的季节。

       这天有录制,节目组给团员们都准备了饮品,在结束后送了过来。

       “红色盖子的是冷饮,白盖子的是热饮,大家随意选吧。”staff放下饮料后就走出了休息间。

        大家都陆续凑了过来,有冈选了红色瓶盖的冷饮,伊野尾和山田是最后拿的,只剩下一红一白,不知怎么的两人的手都伸向了白色那瓶,又互相对视了一下,伊野尾笑了笑说:“没事,yamada桑拿走吧,我喝这个!”于是转向红色那个。

        山田笑着说了一句谢谢,就转身拿着,走向有冈身边:“诶,我要喝你手里那个。”

        “怎么了吗?”有冈还没拧开瓶盖。

        “你不是有点感冒了,刚刚还在吸鼻子,还是喝热的比较好。”山田说完把手里那瓶热饮递上前。对上有冈感动的表情,他头一低:“哎呀你快点啦!”说完手又伸向前示意了一下。

        “超级感谢你,yamachan!我会好好享用的!”有冈郑重地接过瓶子,还露出了大酱式超大笑脸!

        这一幕看在伊野尾眼里分外刺眼,他刚刚其实也是想要去拿热饮给那家伙的,居然除了他以外,也有其他人这么关注有冈,发现他感冒了,那家伙有什么好的!伊野尾不禁有些恼,他一时也不知道自己在气啥,只好一口气喝光了手里那杯冷饮。

        结束回去的路上,伊野尾想了想,没有坐车,而是掉头从事务所拐角那条小径走去卖章鱼烧的小街。

        他料想到会碰到有冈,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在他旁边还有山田的身影。两人笑着跟他打招呼:“伊野尾桑怎么从那边过来?”

        “啊,就,过来买点东西……”伊野尾声音都不自觉有些发凉了。

         “早知道就跟我们一起坐车过来嘛?yamachan我跟你讲哦,这家好吃的章鱼烧的店还是inochan推荐给我的呢……”有冈笑嘻嘻地给山田讲着他们在这里遇到的故事。

        伊野尾站在原地,没有动,也没有向前。

        我以为这里是只会有我们两个人过来的……伊野尾心里慢慢浮出酸涩的雾气,那雾气驱赶了他之前的愤怒,取而代之的是冰凉空旷的寒意。 

        原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一直把有冈,看的那么特别。

         但是对于他来说,自己可能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朋友的存在吧。

        伊野尾苦笑了一秒,又立马换上面无表情的状态:“你们买吧,我想起来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转身挥挥手,连回应的时间也没留给他俩儿。

        “诶……我已经替你都买好了…”有冈后半句话慢慢咽到了喉咙里,看着伊野尾的背影,有冈心里突然也有些落寞。他这是怎么了,秋冬易燥易上火么。不过转念一想,这样的话自己就可以吃双份了,又很快开心起来。

        

        伊野尾回去就被妹妹凌质问了:“我的章鱼烧呢?”

        “我忘了。”“哈?”

        “我吃了。”“诶??”

        “卖完了行了吧!能不能不要烦我。”伊野尾倒是很少这样大声说话。他趴在床上,拿被子盖住自己的头。

         “好好好,那最后一个问题,能不能再帮我要一张yamada的签名照啊,他最近那个新歌的那个造型实在太可了!”凌眼睛里冒出无数个小星星。

        “不——可——以——”伊野尾几乎是在被子里闷吼。他知道妹妹自他们出道来一直喜欢山田,但是为了保护家人隐私,他从未表现出来,只是偷偷帮妹妹弄些小周边满足她的少女心。不过为什么又是yamada,他恨恨地捶了下床,今天他真的,再也不想听到这个名字了。



评论(6)

热度(7)